师资培训中心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广东省2022年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1日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广东省2022年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竞争性申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国培项目”)精神和要求,学校将组织开展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类型及范围

申报项目类型及名称、班期人数、培训天数、经费等见附件1。

二、申报要求

(一)承担国培项目的负责人原则上应具有副高以上职称,近三年曾主持省培项目的负责人可放宽到中级以上职称。面向中高职专业带头人开展的培训,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应具有正高职称。

(二)面向中职和面向高职的国培项目,需要分开申报,不得使用同一份申报书同时申报中职、高职项目。每名负责人最多可以申报2个项目,每个项目仅限申报1个班期。

(三)国培项目申报采用全省竞争性评审方式择优遴选,请各申报负责人高度重视,必须进行需求调研分析,科学制定培训方案,需将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课程思政等纳入教师培训必修内容。专业大类、专业名称按照《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见附件2)中列明的填写,凡命名不规范的、专业大类及专业名称填写错误的项目不予受理。1+X证书制度带头人培训,相关教师培训证书名称见附件3。

(四)填写项目申报书(见附件4)。项目名称应具体,正文文字为小四号宋体,禁止改动表格结构。项目名称示例如:中职XX专业课教师课程实施能力提升培训、高职XX专业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公共基础课(中职语文)教学能力提升培训、高职辅导员及德育管理培训等。

三、经费标准

集中面授(跟岗阶段)不高于550元/人/天,网络研修不高于4元/人/学时(每天6学时)。经费支付项目及支出标准参考《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国培”和“省培”项目经费管理办法(试行)》(广师大〔2019〕374号),包括师资费、住宿费、伙食费、教学资源费、交通费、方案研制及评估费、场地及设备费等。集中培训参训学员往返交通费回所在单位报销,不得再向学员重复收取培训费、住宿费等。

四、评审安排

因省厅要求11月15日报送,时间紧急,请各申报人务必于2021年11月15日(周一)上午10:00前将项目申报书(word版,命名原则:项目名称-负责人姓名)及汇总表(附件5,word版)发送至shipei@gpnu.edu.cn,不收纸质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学校拟定于2021年11月15日下午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入选项目后立即上报。联系人:柏晶,38256809;罗燕,38265554。

附件:1. 2022年度国培项目申报类型及范围

    2.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中职、高职】

    3.第四批1+X证书拟开展师资培训项目清单

    4.项目申报书

    5.项目申报汇总表

 

师资培训中心

  2021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