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中心
培训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培训动态 >> 正文

许玲副校长应邀出席“新时代一流职教师资培养高峰论坛”并做主旨报告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9日  浏览次数:

近日,首届新时代一流职教师资培养高峰论坛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行,主题为“新时代、新要求、新模式:一流职教师资培养”,会议汇聚了全国职业教育领域顶尖专家。我校许玲副校长应邀出席并做《职教师资培养的思考与实践》主旨报告,分享了我校作为职业教育研究和职教师资培养培训重镇在新时代的探索与思考,受到参会人员的高度认可。

 

 许玲从探索与实践、面临的挑战、思考与建议三个方面分享了了我校职教师资培养培训的经验做法与理论思考。她认为,要培养高质量的职业技术教育教师队伍,最关键的是紧紧围绕国家体系培养质量这两点进行思考与建设。首先要完善国家职教师资的培养体系从本科、硕士、博士对整个培养层次体系的完善。同时,要真正落实双师型素质培养要把理实一体化执教能力,落实到我们培养环节的每一步,让每一位毕业生都具备双师素质,达到职业学校的要求。   

 据悉,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江苏理工学院等与会领导专家在论坛上作了主旨演讲。同日下午,上海市职业技术教师教育学院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