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中心
中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资讯 >> 正文

中心赴河源调研教师培训干部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14日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7日至4月8日,师资培训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黎铜和、主任姚屏、副主任柏晶等一行人赴河源市委组织部、河源市教育局、东源县教师发展中心、源城区教师发展中心、和平县教师发展中心调研教师培训、干部培训工作,并洽谈相关业务。

在河源市教育局,苏晖副校长率领调研团队与陈农心局长、张东辉副局长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双方就教师队伍能力提升、紧缺学科教师配备、教师学历提升、教研教改创新等开展深入交流与探讨。双方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发挥我校在师范生培养、教师职前职后培训、资源共建共享等方面的优势,探讨合作新模式,大力推动高等教育反哺基础教育,师范院校促进教师职后发展,师范生融入教师发展体系,共同实现河源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我校内涵式发展目标。

在县区教师发展中心,姚屏主任介绍了师资培训中心多年以来在校长、教师、管理干部及专业技术人才培训方面取得的成效与成果,展现了我校省级教师发展中心在信息化、学科教育、教师资格证培训等方面的优势。东源县教师发展中心陈红星主任介绍了东源县教师发展中心的建设进展、师资团队概况、主要任务等,分析了集团化办学、教师培训中的工学矛盾、紧缺学科师资不足的问题。源城区教师发展中心李宏胜主任指出源城区很重视教师培训工作,接下来将组织校长、副校长(教学和德育)、骨干教师分批类参加培训,其中,名师培训、工作室主持人培训、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需求比较紧急。和平县教师发展中心刘雄勇主任就中心建设进度,教研教改、新教材及新高考培训需求做了介绍。县区教师发展中心均希望依托我校河源校区的地址位置优势,接下来有进一步的深入交流与合作。

东源县教师发展中心与我中心就合作构建“高校+发展中心+中小校”培训新模式,建立顶岗实习+置换培训新机制进行探讨后,立即表达了加强合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的意愿。

此次赴河源专项调研工作,不仅有助于深化校地合作,明确双方未来合作的方向和工作机制,也有利于发挥省级教师发展中心服务地方,服务社会的重要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