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中心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黎铜和书记讲党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24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广大教工提高政治站位,加深对党的理想信念的认识和理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2021年5月21日,师资培训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黎铜和为全体教工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师资培训中心全体教工参加了此次党课。

黎铜和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四个历史时期出发,满怀激情,生动地向大家讲解了在这四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完成和推进的四件大事。一是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了救国大业。新中国的成立,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大众的反帝反封建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了。二是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三是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四是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行了战略谋划。党的十九大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分为两个阶段安排,第一个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课后,师资培训中心全体党员就党课学习进行了热烈讨论,并作了心得体会分享。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对我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体会,全体党员党性得到升华,信念更加坚定,大家表示将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续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扎实的作风、良好的精神面貌,鼓足干劲干事创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何彤彤)